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安徽
开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战场南谯检察在行动
时间:2019-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战场南谯检察在行动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提升“两个通告”群众知晓度,近日,南谯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在陆军副检察长和市院相关部门领导的带领下,立足实际工作,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阵地优势,积极开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战场。

    活动中,该院充分利用检察职能,对在押人员、在矫人员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300余份,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使他们了解黑恶势力犯罪表现形式, 敦促自首和举报。通过与在押、在矫人员进行谈话,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掌握他们的思想动向,对他们感化教育,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检举身边以及所涉案件中的涉黑涉恶线索,争取有立功表现。

    通过本次活动,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在在押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中得到了普及,为今后工作,特别是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下一步工作开展过程中,南谯区检察院将继续扩大在“第二战场”的宣传力度,提升宣传效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建设美好南谯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第二检察部)

                      向在矫人员发放宣传材料

                      向在押人员发放宣传手册

                        与在押人员谈话

                           了解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