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安徽
2018年度我市首例涉恶势力犯罪案件开庭审理
时间:2018-1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9日,由南谯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怀某某等30人涉嫌聚众斗殴、寻衅滋事、容留他人吸毒案在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南谯区人民检察院指派刑事检察部副部长高劼出庭支持公诉。该案系2018年我市首例涉恶势力犯罪案件。

  起诉书指控,2015年12月,滁淮高速进驻滁州市南谯区章广镇施工后,怀某某等人合伙在章广镇从事非法石料生意,从滁淮高速标段购买石料在常山领石料场加工后对外出售,为争夺非法石料,成帮结伙持械聚众斗殴,并于2011年12月至2017年6月间,多次持凶器随意殴打他人,系恶势力犯罪团伙。

  出庭前,公诉人就该案庭审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准备了详细的出庭预案。庭审中,公诉人在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各环节抓住重点,以证据为依托,有理有据的阐明自己的观点,针对辩护人和被告人提出的追溯实效、犯罪定性等问题一一进行答辩,有力的指控了犯罪。公诉人在发表公诉意见环节时对被告人进行了深刻的庭审教育和法治宣传,30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悔罪。

  在侦查阶段,该院指派业务骨干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在审查起诉阶段,承办人通过全面梳理案情,依法追诉4人,取得了良好的打击效果。

  鉴于案件重大复杂,该案将择期宣判。(刑事检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