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安徽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时间:2018-12-03  作者:刑事检察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3日上午,南谯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该院党组成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跃武传达了全省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促座谈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薛江武检察长对全省扫黑除恶工作存在问题的分析和四个方面的安排部署。会议还传达了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德文检察长对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

    会议最后,张跃武检察长对该院下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二要强化担当,切实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加大办案力度,坚持从快从严从重,保证办案质量,依法办案,既不拔高,也不降格。充分发挥提前介入和检察官办案组机制作用,加强同公安、法院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强化监督,依法及时追捕追诉,加大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力度。三要攻坚克难,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加强线索摸排,控申部门要对近五年来信访,投诉案件进行梳理,刑事检察部门要对近五年来重点案件进行排查,在案件办理中要将“保护伞”及涉黑涉恶线索情况详细登记在案。四要充分发挥扫黑办作用,抓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调度,加强宣传和总结工作,加大调研分析和线索摸排力度。(刑事检察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