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安徽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时间:2018-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28日下午,南谯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该院党组成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跃武传达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特别是市院李德文检察长对全市扫黑除恶工作的部署要求。与会人员还就涉黑涉恶案件办理中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讨论。

    张跃武检察长对该院下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立足检察职能,全力以赴,切实抓好扫黑除恶工作。二要坚持以办案为抓手。稳准狠、从重从快,对涉黑涉恶犯罪保持高压态势。通过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坚持快捕快诉、捕诉合一,提高办案效率。强化监督,通过严格细致审查发现涉黑涉恶线索,依法及时追捕追诉。三要切实保证案件质量。要加强对相关法律政策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既不降格处理,也不人为拔高,不办错案冤案,确保每一起办理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四要形成打击合力。做好案件沟通工作,落实公检法定期协调会议机制,统一执法思想,统一定案标准,形成打击合力,提高案件批捕、起诉的质量和效率。五要营造良好氛围。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相互配合,结合自身工作,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促进扫黑除恶全民参与,确保专项斗争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刑事检察部)

张检对该院下阶段“扫黑除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