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法治副校长开学第一讲——南谯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治副校长开学第一讲

——南谯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919日下午,南谯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滁州市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孔小芝一行,来到实验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学校带来了“开学第一讲”。

    法治课上,孔小芝副检察长结合该院办理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从违法与犯罪的区别联系、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集中表现以及未成年人如何对几种常见犯罪进行自我防范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向师生们讲解了与未成年人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要求学生们禁入网吧、KTV等场所,远离黄赌毒等,充分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孔小芝副检察长还结合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讲解了如何有效预防校园性侵行为的发生,促进校园安全建设与学生自我防范保护相结合。会上,学校法治辅导员、检察干警管唯吉现场为孩子们发放了该院的法律宣传资料。

    讲座中,学生们听的聚精会神,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并在课后的互动环节,就有疑惑的问题踊跃提问。孔小芝副检察长一一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检察机关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切实担当起法治副校长的职责,旨在充分提高未成年人法律知识水平与自我保护能力。今后,南谯区检察院还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第一检察部)

 

 

孔小芝副检察长为学生们带来“开学第一讲”

学生们聚精会神的听讲

踊跃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