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滁州市院领导莅临南谯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民行检察工作
时间:2019-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滁州市院领导莅临南谯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民行检察工作

 

 

    529日上午,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传水带领第四检察部主任赵永坤一行3人,到南谯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南谯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跃武,分管检察长陆军及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座谈。

    会上,第三检察部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该院民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梳理,并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思路。分管副检察长陆军对该院部分重点工作作进一步说明。

    赵永坤主任传达了全省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滁州市1-4月份民行检察工作情况,并对南谯区院民行检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以“两个专项”为契机,在保证案件数量的基础上,重点提高案件质量。在虚假诉讼工作方面务必加强与扫黑办、公诉、侦监部门的协调沟通,摸排线索。执行监督工作要紧紧围绕活动方案中的监督范围,主动发挥检察职能,加强依职权监督工作。二是要发现新成果,巩固老成果。对去年提请抗诉的系列“套路贷”案件做好与法院沟通工作,使案件再审达到当事人追究刑责、撤销原判驳回诉讼请求、对当事人进行处罚的效果,不能以撤诉处理不了了之,真正实现检察监督效果,维护司法秩序和社会秩序,树立法律权威。注意及时总结办案经验。三是要围绕考评标准对五项民行检察工作及时补缺补差,争取6月底前消灭工作空白点。

    李传水副检察长对南谯区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该院办理虚假诉讼案件过程中,在案件线索发现、调查核实等方面工作对全市民行检察工作具有借鉴意义。同时,对该院民行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围绕考评标准,克服案多人少、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争取年底取得更好的成绩。二要重点加强打击虚假诉讼工作,院领导要积极与公安部门沟通,及时发现虚假诉讼案件线索。

    最后,张跃武检察长对市院领导莅临该院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市院领导指示,确保圆满完成民行检察各项工作任务。(第三检察部)

 

                  李传水副检察长对民行工作提出要求

                   赵永坤主任对民行工作作指导

                         张跃武检察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