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院、市院数字检察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推进数字检察工作走深走实,4月7日,南谯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对该院数字检察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发动。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涛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数字办成员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集中学习了《2024年全省数字检察工作方案》《滁州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数字检察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等文件,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做好今年数字检察工作作交流发言,分管院领导进行了工作点评。

陈涛检察长强调,要认真落实“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工作模式要求,奋力做大做优今年数字检察工作。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数字检察理念,加快形成人人参与的发展态势。二是在模型上积极运用,在抓好成熟模型的本地化推广运用的同时,积极创新简易实用模型,快速投入实战,确保取得规模化办案成效。三是在创新上思维活跃,善于挖掘数字检察监督点,用活用好内外部数据,提升大数据办案对法律监督的贡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