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牢记嘱托 奋楫笃行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南谯区检察院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4-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3月7日,南谯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支部书记陈涛以“牢记嘱托 奋楫笃行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陈涛书记在党课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和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牢记检察机关是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筑牢政治忠诚,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围绕市院提出的“13441”工作安排,健全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机制,既在战略上“布好局”,也在关键处“落好子”,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检察护企”和“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细化服务保障南谯-浦口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举措,更好服务南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后,分党小组就此次党课分享交流体会,干警们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努力实现“保进位、争前列”目标,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现代化美好南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