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检警联动 共护“未”来】南谯区检察院联合南谯公安分局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活动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筑牢文化市场安全屏障,营造安全稳定的文化市场环境,3月6日,南谯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南谯公安分局对辖区内多所网吧、文具店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活动。

在实地走访检查过程中,未检干警来到学校周边的文具店,对卡牌、书籍等进行检查,重点查看是否有非法宗教、淫秽色情等非法出版物。同时,联合检查组走访多家网吧,通过现场核实上网人员身份信息、查看网吧登记记录、询问经营负责人等方式,重点检查网吧是否亮证经营、是否悬挂“未成年人禁止进入”标识、是否对上网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期间,检查组向经营者及管理人员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树立正确利益观,坚决杜绝违法经营行为。

查看是否对上网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现场核实上网人员身份

查看书籍

下一步,南谯区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加大“扫黄打非”宣传力度,有效净化校园文化环境,助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