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4-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6日,南谯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第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涛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1日会议精神、《求是》杂志近期发表习近平总书记总要文章和《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部分章节进行自学。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部分内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及全国检察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开展视频学习,观看了最美公务员发布仪式。会议同时就其他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更加有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结合本院实际,探索开展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主动讲好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生动故事,向外界持续传递南检“好声音”。要主动履职,发挥检察机关在网络治理中的独特作用,坚决打击涉网违法犯罪行为,筑牢网络数据安全屏障,为网络空间、数字经济提供更强司法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