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两院”召开工作交流会商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4-0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法检工作良性互动与协作配合,合力解决制约司法工作的瓶颈问题,2024年2月1日,南谯区人民法院、南谯区人民检察院在区法院召开“两院”工作交流会商会第二次会议。南谯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涛,南谯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冯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两院”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涛通报了“两院”首次工作交流会商会议纪要落实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形成纠纷实质化解合力,提高刑事案件审判效能,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协作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

陈涛指出,南谯法检“两院”去年在全市率先举行工作交流会商会,一年以来,“两院”认真落实会商纪要,开展了务实交流协作,取得积极成效。要进一步深化交流配合,聚焦企业合规、知识产权保护、公益诉讼等重点领域,共同打造培育工作品牌和典型案例。要持续巩固会商成果,加强办案衔接和制约配合,合力破解审判执行和法律监督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对于重大疑难复杂和有影响的案件要提前会商,统一司法尺度,严格依法办案,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质效,共同履行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职责使命。

冯春对陈涛一行表示欢迎,对区检察一直以来对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就用好会商成果,做好下步工作衔接,冯春指出,要坚持强化力度,明确共识,以法检交流会商机制为纽带,实现协作配合和工作交流常态化、机制化、规范化,深化相关领域合作,打造更多亮点品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沟通,着力在政策共享、信息共享、人才共享等方面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效果导向,推动建立更加科学精准的审判、检察数据指标体系,探索人员跨系统交流培养,同步提升业务水平,共同维护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