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庭审观摩敲警钟 以案释法入人心
时间:2024-0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1月19日上午,由南谯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吕某某滥用职权罪、受贿罪一案在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南谯区纪委监委、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委等200余人观摩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吕某某在担任南谯区八里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工作第一工作组组长期间,滥用职权,造成国家经济损失299万余元,情节特别严重;同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应当以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全面客观地进行举证质证,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公诉人还结合本案发生的特点,深刻剖析了被告人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警示公职人员要守初心,不存侥幸;要守规矩,不越红线;要有敬畏心,用好手中权。被告人吕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庭表示认罪认罚。

此次庭审不仅是一场庄严的司法审判,更是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的庭审观摩,旁听人员感触颇深,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引以为戒,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