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4-0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5日,南谯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涛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月学习会议精神、《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部分章节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进行自学。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六部分。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文件。

随后,部分中心组成员结合集中学习内容,围绕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内容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全体检察干警务必深入学习,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对于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决定性意义,以学习成效推动检察工作开展。要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评估等工作,结合检察工作任务、年度工作成效进行梳理盘点,不断激发工作热情,坚决防止松劲懈怠,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精心筹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会前工作,打牢会议召开理论基础。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全面梳理检视问题,从严从实整改,务求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