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8日,南谯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第十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涛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近期发表习近平总书记总要文章、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和《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以及《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部分章节进行自学。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8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会议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在广东调研时关于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讲话要求和吴秋瑾同志先进事迹。

随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黎、办公室主任杨兵、乌衣镇检察室主任王健结合集中学习内容,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履职尽责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出发、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南谯区检察院要自觉全面能动履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涉农检察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强化司法救助,努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心用情纾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