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学习大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8日下午,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学习大会暨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涛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和《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的决议>的通知》。同时开展预防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学习。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牢正确政绩观、强化严实作风,将主题教育成果提现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要充分学习、规范掌握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强化思想认识、落实“逢问必录”,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营造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要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扎实开展检察干警学法用活动和普法宣传活动,自觉落实宪法职责、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努力实现检察事业现代化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