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政治轮训
时间:2023-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断锤炼南谯检察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南谯区检察院于上周集中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政治轮训。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涛在此次政治轮训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全体干警参加轮训。

陈涛检察长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从政治上着眼学,充分认识开展政治轮训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三要坚持学思用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此次轮训为期三天,共十项课程安排,即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原文精读,又有理论名师视频讲座;既有身边先进事迹宣讲,又有系统条线反面案例警示教育;既有“家门口”的实践教学,又有普通干警专题交流研讨。陈涛检察长讲授《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更大检察作为》专题党课,四名院领导先后带头走上讲台。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两个学习重点,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力争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轮训结束后,干警纷纷表示,此次轮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载体多样,大家收获颇多,增强了责任感、紧迫感,接下来将自觉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以检察办案守护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向往。


下一步,南谯区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教育培训工作,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检察干警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在学思践悟中掌握攻坚克难的过硬本领,共同谱写南谯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