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徽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莅临南谯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3-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5日,安徽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潘颖副主任、法律政策研究室四级高级检察官张志强一行到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检察院,就侵犯商业秘密案件刑法规制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滁州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冬声、滁州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局长周文兵、南谯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涛、副检察长高劼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前,潘颖副主任一行前往被害企业,送法上门,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企业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就加强企业员工法治教育、强化内部制度监督、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提出建议。

走访企业结束后,一行人来到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高劼副检察长就侵犯商业秘密一案中的基本情况、案件办理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说明工作,与会人员围绕案件的定性、证据标准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潘颖副主任对南谯区检察院知识产权案件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案件办理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她指出,侵犯商业秘密罪在实践中存在对“同一性”的鉴定标准、商业秘密的认定较为模糊等问题,在审查时要发挥检察一体化办案优势,能动履职,积极延伸办案职能,切实提升办案质效,做好案件总结工作。

陈涛检察长指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与民营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息息相关,下一步,南谯区检察院将继续探索和创新工作思路,提高案件质效,进一步强化检察队伍专业能力水平,充分延伸监督职能,为南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