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谯”见未来,护航有我——陈涛检察长走进滁州六中讲授法治课
时间:2023-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促进“六大保护”走深走实,10月17日下午,南谯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涛走进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滁州六中,以《“谯”见未来 护航有我》为题,为该校160余名学生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陈涛检察长以“两法”为主线,围绕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等“六大保护”,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解读了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讲授中,陈涛检察长不时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踊跃抢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授课结束后,陈涛检察长与该校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学校进一步落实强制报告、教职员工入职查询等制度深入探讨,并征求校方对检察机关校园法治宣讲和释法说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南谯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履职,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以校园法治宣讲为抓手,深化检校共建互动,推动检察保护与学校、家庭等保护融合发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