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检察职能,增强人民群众环保意识,凝聚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合力,9月28日上午,南谯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一场以“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南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益心为公”志愿者等6人参加。

活动中,陆军副检察长通过工作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向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人员全面介绍了2022年以来我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办案数据、经验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与会同志纷纷点赞南谯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对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所听所见、所思所感,就拓宽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渠道、加强宣传引导、强化部门协同等方面建言献策,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坚持人民至上、司法为民的法治理念,在维护公共利益、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法律监督力度,为南谯生态文明建设、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