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8日,南谯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涛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安徽省委书记韩俊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讲话精神以及《求是》杂志近期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部分章节进行自学。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专题自学。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九部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同时对最高检印发《2023-2027年检察改革工作规划》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相关讲话进行了集中学习。

随后,集体观看学习视频《二十大报告解读: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生活品质》。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坚持将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贯穿检察工作始终,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作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法治需要的新期待,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南谯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