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及省、市检察院数字检察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本院数字检察工作,8月16日,南谯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涛主持并讲话,院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省院蹲点指导干部及数字办成员参会。


会上,高劼副检察长传达了应勇检察长在数字检察工作专题研修班上的讲话精神。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前一阶段十大专项行动线索的排查、办理和成效,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随后,陆军副检察长部署下一步数字检察工作安排:一是加强学习,积极借鉴重点推广模型,继续抓好监督点、扩大数据源。二是积极探索新知领域,形成具有本院特色的模型。三是积极向市检察院报送数字法律监督典型案例。


陈涛检察长针对下一步数字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数字检察时代意义。深刻领会“数字中国”内涵,充分认识“数字赋能法律监督”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的重要意义。

二要准确把握数字检察工作方法。以“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数字检察工作机制为指导,实现“个案办理-类案监督-社会治理”的数字检察工作路径。

三要不断丰富数字检察实践成果。激发一线检察官主观能动性,取他山之石,助思想破冰,从“小切口”发现“大问题”,总结提炼规则,设计监督模型,丰富数字检察实践成果。同时,以数字思维为牵引,从三个方面做好、做实数字检察信息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