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3-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8月8日下午,南谯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和全市检察长会议暨2023年二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涛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省院蹲点指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陈涛检察长传达了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和全市检察长会议暨2023年二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精神,对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进行了针对性的解读。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上半年基层院工作考评测评表,认真分析差距原因,明确改善提升举措和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分管院领导进行了工作点评,陈涛检察长针对重点业务逐项分析、指导,并提出明确要求。

陈涛检察长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推动南谯检察各项工作争先进位,提出四点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要学深悟透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政治要求、基本格局、基本价值追求和重要保障,精学细研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和上级院考评办法,对标对表上级院部署要求,聚焦抓落实、谋发展、求实效,在服务大局上更加担当作为,在司法为民上更加积极有为,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以更优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现代化美好南谯建设。

二是工作举措再细化。要加大刑事诉讼监督、行政检察监督、公益诉讼办案力度,确保量的合理增长。要紧紧抓住民事、刑事抗诉等硬核指标,实现质的有效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优势项巩固、薄弱项提升、空白项消灭中均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拼尽全力在全市“赛马”中跑赢,争取更多业务条线进前列。知识产权等品牌打造需趁热打铁、持续擦亮,以优秀品牌典型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工作机制再完善。充分运用“府检联动”、与人大党组会商、与政协协同监督等机制,提升检察监督现代化水平。完善内部、上下、外部协同机制,提升内部法律监督线索移送精准度,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用,增强一体履职、综合履职效能。强化数字赋能,打破数据壁垒,探索在更多监督领域取得数字检察办案突破。

四是责任落实再强化。要持续落实“周调度、月通报、季排名”工作方法,分管院领导直接抓,部门负责人具体抓,将任务分解到每名员额检察官,加强跟踪督办,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提升南谯检察对全市检察工作的贡献度。要深化落实严管厚爱,努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