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检团携手 共护未来—— 南谯区检察院开展暑假专题讲座
时间:2023-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近日,南谯区检察院联合共青团南谯区委、南谯区少工委开展“美好暑假 法治同行”专题讲座。

检察干警以“远离校园欺凌 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结合案例及观看法治视频,为同学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遵守法律、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杜绝校园欺凌等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同时,为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寓教于乐,检察干警与孩子们交流互动,引导大家主动思考问题,教会孩子们面对不法侵害时要勇敢说“不”,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生活中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

下一步,南谯区检察院将持续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未成年人保护系列法治宣传活动,不断推进未成年人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增强其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守护未成年人在法治阳光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