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检察新时代新征程”全院干警学习会
时间:2023-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引导干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性观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激发干警工作热情,7月18日下午,南谯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检察新时代新征程”全院干警学习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涛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分专题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印发《关于学习宣传曹艳群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二部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高检院印发相关违纪违法问题剖析等内容,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教材,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坚决做到学思想,见行动,大力推进南谯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要认真学习、大力弘扬曹艳群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英模的鼓舞激励作用,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奋力开创新时代检察事业新局面。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一体推进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水平,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前进。

随后,全体干警集体观看曹艳群同志事迹宣传片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视频讲座《新时代如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