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联合团区委开展“美好暑假 法治同行”法治宣讲专项活动
时间:2023-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体系,7月13日下午,南谯区检察院联合共青团滁州市南谯区委员会开展“美好暑假 法治同行”法治宣讲专项活动。

在南谯区第三批在校大学生兼任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工作部署会上,我院与团区委就开展法治宣传的方式达成共识,检察官对兼职副书记如何普法宣传进行培训,旨在暑期为未成年人带去法治大餐,共同为广大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法治学习氛围。

部署会后,检察官为大学生志愿者讲授“防范电信诈骗,守护美好青春”法治课。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进行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类型,提醒大家谨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同时鼓励大家工作时主动宣传反诈知识,营造全民反诈浓厚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