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普法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南谯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近日,南谯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滁州市会峰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检察官通过视频案例,结合未成年人校园欺凌、校园安全等问题进行以案释法,向同学们详细讲解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给社会、校园、家人及自己带来的危害,为同学们送上了一节精彩的法治课。接着为同学们发放相关宣传手册。

随后,检察官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会。会峰小学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期校园安全管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就工作中校园欺凌、校园安全等存在的问题与检察官进行交流探讨。

下一步,南谯区检察院将持续发挥法治副校长的职能作用,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发挥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检察责任,用法治的阳光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