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零距离庭审观摩 助企业健康发展 ——南谯区检察院组织知识产权案件庭审观摩活动
时间:2023-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9日上午,南谯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袁某某侵犯著作权案在南谯区法院开庭审理。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及企业家代表受邀现场观摩庭审。

庭审现场,公诉人指控,2016年10月至2022年11月,被告人袁某某在未经著作权人许可的情况下,通过网购的刻录机、空白的CD光盘、U盘、SD存储卡等复制、刻录他人音乐作品在江苏省、安徽省等地流动销售,非法经营数额20余万元。经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认定,袁某某未取得涉案音乐作品的任何著作权授权许可,亦未支付著作权使用费。最终被告人表示自愿认罪认罚,法院当庭以侵犯著作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

参与观摩的代表零距离直观感受司法办案,对庭审观摩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庭审既是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又增强了企业家学法、用法、守法意识,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