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常态化开展巡林工作 筑牢生态保护屏障
时间:2023-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林长+检察长”工作走深走实。近日,南谯区人民检察院陆军副检察长率第三检察部干警先后赴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红琊山森林公园开展巡林工作,这是继南谯区人民检察院在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红琊山森林公园设立检察工作站后,常态化开展生态保护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


座谈会上,南谯区检察院与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红琊山森林公园就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案件线索移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林权争议、林业执法等问题提供法律指导和建议。


陆军副检察长指出,“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检察机关要切实履行检察监督职责,通过常态化开展巡林工作,推动落实依法治林、管林责任,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提供强有力的检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