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暨警示教育学习会
时间:2023-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0日下午,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暨警示教育学习会。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陆军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陆军副检察长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童建明署名文章《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能动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 助力谱写新时代宪法实践新篇章》进行集中讲学。

在先进典型学习和警示教育中,干警们集中学习了《关于南谯区2022年度“动车团队”“出彩干部”的通报》,观看了“全国模范检察官”曹艳群同志先进事迹视频。传达了“一改两为”典型案例,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二集《政治监督》。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学习常态化、规范化,确保学习入脑入心,指导检察工作发展方向;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找准工作切入点,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南谯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刻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检察担当,以先进典型、“动车团队”“出彩干部”为榜样,服务群众、奋发有为,力争在各项考核中取的好成绩。要吸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警钟长鸣,严守廉政底线、不越纪律红线、筑牢作风防线,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保持检察队伍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