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人大对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开展履职情况测评
时间:2023-0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促进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在新形势下加强人大司法监督,2月14日,南谯区人大对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履职情况测评座谈会在区检察院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述职和测评工作调研组组长王良仁带领调研组成员出席会议。区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涛报告了该院整体工作情况。随后,各位副检察长和检委会委员就各自分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调研组成员围绕打击虚假诉讼、落实刑事司法政策、打造检察工作品牌等分别进行了解询问并提出意见建议。

王良仁主任讲话

陈涛检察长汇报

王良仁主任对区检察院紧紧围绕服务南谯经济社会大局做到“站位高”,全面推动四大检察均衡发展做到“力度大”,打击犯罪守护一方平安做到“效果好”予以充分肯定。王良仁主任同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对标对表、争先进位。要主动扛起责任、致力多作贡献,持续深化“转作风、促发展、进前列”作风建设提升行动,牢固树立争先意识、标杆意识,推动南谯检察整体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二是打造亮点、树立品牌。聚焦打击虚假诉讼、涉知识产权案件办理、检察建议制发三项工作,努力办精品典型案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检察建议制发“有始有终”。

三是推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会商制度落实。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常态化会商机制,就强化检察建议落实形成人大、检察一体化监督格局。

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始终站在三个效果统一的高度,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坚决避免就案办案,以全面检察履职维护南谯社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