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加强检警协作 促进业务提升——南谯区检察院检察官受邀为公安民警授课
时间:2022-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行刑衔接”,进一步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机制,推动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近日,南谯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高劼受邀列席滁州市经济开发区分局组织开展的提升执法办案质量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高劼副检察长以近年来公安机关移送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的刑事案件存在的问题为切入点,结合刑法、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对审查案件过程中发现侦查人员在证据收集、固定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归纳和总结,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就证据收集应当注意的事项提出了具体建议。

    此次检察官到公安机关现场授课,加强了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的协调配合,有效履行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职能,增强了公安机关办案干警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强化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有机衔接,推动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在办案中形成共识,不断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