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检察长进党校授课 凝聚法律监督共识
时间:2022-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南谯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涛走进党校,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推深做实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题,为南谯区第一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们,专题宣讲《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安徽省委实施意见。


    课上,陈涛检察长围绕检察机关职能定位,运用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生动的图片,深入浅出讲解了新时代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同时,从《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重点内容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安徽省委实施意见及南谯检察工作实际,介绍了该院具体的落实举措和今年以来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情况。课程最后,还专题宣讲了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



    通过授课,学员们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凝聚了全区干部推进平安南谯、法治南谯建设的合力共识。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身作则,深入学习,自觉遵守“三个规定”,坚决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坚决支持检察机关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