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李玉科检察长一行莅临南谯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8日上午,滁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玉科轻车简从,莅临南谯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南谯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王沁陪同调研。

    

    李玉科检察长一行首先来到南谯区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现场观摩了指挥中心运行机制、流程演示。随后,李玉科检察长来到南谯区检察院,实地查看了检务大厅、远程提讯室、公开听证室等功能用房建设情况,以及检察文化长廊、检察书吧、司法警察体能训练中心等。



李玉科检察长讲话



王沁书记陪同调研



陈涛检察长汇报工作


    汇报会上,南谯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涛汇报了该院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具体工作、特色亮点进行了补充汇报。

 

    李玉科检察长对南谯区检察院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南谯区检察院作为全市人均办案量最大的基层院,在服务保障南谯区经济社会高速发展中作出了应有贡献。同时对该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安徽省检察院陈武检察长来滁州调研时讲话精神,深刻理解陈武检察长提出的“四个高质量”要求,以落实“府检联动”各项机制为抓手,力争各项检察工作干在前、走在前。

二要学习研究市院对基层院检察工作考核办法,全面提升各项工作质效,抓住重点、定期调度,提升办案质量,补齐检察业务短板。

三要拉升标杆争先进位,为市院实现“保五争三”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进一步强化竞争意识,树立培育典型,打造特色亮点。

 

四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注重队伍结构优化形成合力。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发挥“头雁”作用。着力提升全体干警各项素能,塑造高质量队伍,为检察工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陈涛检察长表示,李玉科检察长对南谯检察的关心、鼓励,是全院干警凝心聚力、奋勇争先的强大动力。南谯检察干警将不辱使命、勇于担当,深化排头兵意识,抓好过硬队伍建设,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南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