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与法同行,护航青春——南谯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日前,南谯区检察院走进滁州市旅游商贸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检察官以“遵纪守法,远离犯罪”为主题,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与“校园欺凌”有关的罪名及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提高警惕、谨慎交友,反“校园欺凌”,运用法律知识来约束和保护自己。讲座结束后,检察官与“美好家园”社工中心的工作人员共同对困境青少年进行了访谈辅导,了解她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她们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自信自强,努力学习。



   

 检察机关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旨在立足检察职能,充分提高未成年人法律知识水平与自我保护能力。今后,南谯区检察院还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