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 南谯区检察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讲座
时间:2022-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升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6月9日,南谯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深入永乐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用真实案例作为题材,向辖区老年人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同时详细介绍了不法分子利用保健培训、保健产品推销、投资养老项目、代办养老保险等各种手段设置陷阱、诱导消费,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的犯罪活动过程,提醒大家收到可疑电话及短信时做到“不转账、不汇款、不轻信”,防止上当受骗。讲座结束后,干警又向大家发放了《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电信诈骗等宣传手册,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南谯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让广大老年群众安享幸福晚年,维护社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