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联合“美好家园社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谯区检察院联合“美好家园社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为了维护校园安全,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南谯区检察院联合“美好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施集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检察官以“远离校园欺凌,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例,向学生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表现行为、危害性特征以及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引导学生们运用法律知识来约束和保护自己。随后,检察官又介绍了《反有组织犯罪法》主要内容,教育学生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保护自身安全。     
 
    随后,南谯区检察院干警、社工工作人员与施集中学教职工进行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今后将结合“一号检察建议”工作要求,把法治教育与心理辅导结合起来,引入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校园法治教育等工作。
 
检察官上课
 
现场授课答疑
 
与教职工、美好家园社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