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时间:2022-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4月24日,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涛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和《求是》杂志近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等内容进行了自学。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共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集中传达学习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会议还开展了意识形态工作、扫黑除恶斗争和保密工作专题学习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学习,集中学习了蔡晓东同志先进事迹。      
 
第四检察部主任高杰、办公室主任杨兵、政治部主任丁黎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交流研讨发言。      
 
陈涛检察长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始终坚持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将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检察工作各环节,全力补短板、强弱项。近期,要重点聚焦特邀检察官助理、检察公开听证和基层院检察工作考评等方面工作。以务实举措不断提高办案专业化水平,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陈涛检察长讲话
 
第四检察部主任高杰发言
 
办公室主任杨兵发言


政治部主任丁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