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2-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月21日,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涛主持会议,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重要著作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等内容进行了自学。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共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传达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许继伟在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反有组织犯罪法》。会议还传达了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通报。副检察长孔小芝、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杨纳新、第二检察部主任郭刚霞围绕提升作风建设进行交流研讨发言。

 

   陈涛检察长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市区关于做好接访工作具体要求部署,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落到实处,切实尽检察机关所能帮助老百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做到应填尽填、应报尽报。持续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自我要求、更高的工作质效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开展。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涛主持会议

 

交流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