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2-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17日,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检察长陈涛主持会议,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了自学。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等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论述精神 。

随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陆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劼,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友银围绕集中学习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陈涛检察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和重要文章以及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等都站在了历史全局的高度,提出了全面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新要求。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是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要求,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思想基础,为新一年开展好各项检察工作指明方向。全院干警要紧密联系本职工作,将学习领悟贯彻落实到工作中,扎实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检察长陈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