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民高效为民——同乐综治中心微法庭庭审
时间:2021-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民高效为民——同乐综治中心微法庭庭审

 

   为进一步加大对社区群众普法力度,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9月15日南谯区人民检察院与区人民法院在南谯区“同乐微法庭”公开审理3起危险驾驶案,10余名社区群众、街道工作人员零距离旁听庭审,现场接受法治教育。

 

  庭审中,三名被告人均认罪悔罪,以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1个月至2个月不等刑罚,并处罚金。此次采用“同乐微法庭”公开审理案件,将法律送到群众身边,是检察机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庭审中以案释法使得旁听群众安全驾驶的意识得到了提高,他们均表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远离酒驾。

  庭审结束后,南谯区人民检察院志愿者向参加庭审的群众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和司法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