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检察长深入校园调研未成年人工作
时间:2021-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谯区检察院检察长深入校园调研未成年人工作

 

    8月11日,南谯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跃武一行前往滁州市第六中学调研未成年人工作开展情况,南谯区教育体育局相关领导、滁州市第六中学校长等人陪同调研。 

   

    张跃武检察长等人先后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未成年人工作活动室、心理疏导室等,重点了解校园安全管理措施及制度落实情况。随后,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高劼副检察长通报了近期本院办理的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情况,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特别是“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及法治副校长履职情况。 

   

   滁州市第六中学校长汇报该校未成年人工作开展情况,区教体局副书记介绍南谯区未成年人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从宣传安全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三个方面,建立“社会、家庭、学校”三位一体,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加强与检察机关联系,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张跃武检察长对区教体局开展未成年保护工作予以肯定,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吃透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坚持将入职查询制度、强制报告制度以及“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要履职尽责,检察机关既要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又要对罪错未成年人实行“教育、感化、挽救”方针,教育部门要注重“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共同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三是要完善机制,检、校要立足本职,共同建立、完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等协作机制。 

   

     下一步,我院将与区教体局加强联系、切实联动,共同将我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向更好发展 

 

 

张跃武检察长讲话

 

区教体局肖福华副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