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1-1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2月20日,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跃武主持会议,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以及参加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了自学。

 

会议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论述精神。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以及郭声琨书记相关批示、高检院检察长张军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讲话精神。会议还再次专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随后,结合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围绕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部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张跃武检察长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坚定政治自觉、坚持法治自觉、坚守检察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认真做好政治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全面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对政法机关领导全面加强政法系统特别是“一把手”教育监督管理的意见》学习贯彻,确保检察工作始终在党的绝对领导下正确开展。要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转理念、补短板、求极致,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更好地履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职责使命,以更优检察履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