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谯区检察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为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12月3日下午,南谯区检察院与南谯区多家单位共同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在清流河公园集中宣传点,南谯区检察院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讲解宪法知识,介绍公益诉讼、扫黑除恶等检察工作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检察干警还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现场为老百姓答疑解惑。通过现场宣讲,帮助群众提升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 

 

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维护宪法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神圣使命。近年来,南谯区检察院不断强化工作举措,积极开展法治宣传等活动,帮助群众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持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努力为南谯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