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滁州市检察院李德文检察长调研指导南谯区检察院工作
时间:2021-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滁州市检察院李德文检察长调研指导南谯区检察院工作

 
7月19日下午,滁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深入南谯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王昌杰等人陪同调研。此次调研通过召开员额检察官座谈会和工作汇报会等形式,详细了解该院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该院班子成员及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代表参加会议。

在员额检察官座谈会上,该院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代表结合办案实际谈问题、找原因、提建议。现场气氛活跃,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李德文检察长认真倾听,不时地参与讨论。
    李德文检察长指出,基层办案一线的意见建议为市院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路径。市院会持续做好服务、培训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对于需要市院协调解决的问题,市院会认真研究,加以解决。员额检察官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正确对待岗位和改革,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检察事业的奋斗中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南谯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跃武汇报了该院2021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各分管院领导结合自身分管领域进行补充汇报并提出工作建议。

李德文检察长听取汇报后,对南谯检察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队建,提升精气神,保持积极奋进和昂扬的姿态,将讲政治和抓业务深度融合,以政治建设推动业务建设。二是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为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不断更新司法理念,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积极能动履职。充分发挥员额检察官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各类人员积极性。持续提升诉讼监督水平,提高办案质量。落实好司法责任制,强化案件管理,强化业绩考评。落实好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要求,确保各项检察业务平衡发展。三是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认真总结教育整顿经验做法,强化制度建设,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加强思想教育,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检,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作用,确保队伍绝对纯洁绝对忠诚绝对可靠。

 

    张跃武检察长表示,下一步南谯区院将按照李检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检察业绩检验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南谯力量。

李德文检察长提出工作要求
 
部分员额检察官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