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机关走访民营企业
时间:2021-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机关走访民营企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精神,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工商联《关于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意见》的要求,结合本院实际,与南谯区工商联建立了沟通联系机制。截至目前,本院共收到工商联汇总的民营企业申请监督案件21件。2021年6月3日上午,南谯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就其中2家企业,滁州市汇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滁州市金球商贸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对民营企业申请监督情况进行调查了解。

   滁州市汇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及滁州市金球商贸有限公司对本院干警的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相关负责人详细陈述了企业向我院申请监督的事由,希望通过检察 机关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检察干警表示,本次进行企业走访调查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为民办实事的重要环节,对于2家企业反映的法院执行难或执行不到位情况,本院会高度重视并积极与法院沟通,根据调查核实情况依照法律规定对法院执行活动予以监督,尽可能的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保障民营经济正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