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宣传民法典、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
时间:2021-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宣传民法典、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指示和张军检察长学好用好民法典的具体要求,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南谯区人民检察院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本辖区经济平稳发展为切入点,于2021年5月28日组织辖区民营企业家召开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并邀请院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南谯区人民检察院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的方式,全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与会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对检察机关主动服务民营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司法需求,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座谈会现场,检察干警为在座企业赠送民法典,并结合涉企法律规定,对民法典内容进行宣传。


纪检组长张友银表示,本次座谈会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为民办实事的重要环节,对于民营企业反映的法院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我院会高度重视并积极与法院沟通,根据调查核实情况依法采取法律监督手段,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民营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检察产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发放《民法典》书籍

了解企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