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榜样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南检夜谈第二期上线
时间:2021-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学榜样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南检夜谈第二期上线

 
    在区直机关工委的组织下,我院干警积极收看3月22日晚间,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榜样中每个人物和集体都有独特的故事,但在不同的故事下却藏着相同的底色。有主动请缨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专科护士长张宏,带领护士们不眠不休,48小时内完成隔离病房改造;也有许许多多的基层“领头雁”,在疫情来临之际,坚守岗位,迎难而上。“人民至上”的初心与“舍我其谁”的担当是浓郁醇厚的红色精神底色。

     观看结束后,干警们在工作群里交流了自己的心得感悟,纷纷表示优秀的共产党员们用自己的身躯成为人民坚强的屏障,在平凡的事迹中干出不平凡的成就,同时也鼓舞着我们新时代的党员干警要凸显新时代的特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真正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日常检察工作,讲政治、有担当,着力打造新时代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