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与教体局联合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校长专题法治培训会
时间:2021-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谯区检察院与教体局联合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校长专题法治培训会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加强我区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有效预防和正确处理校园侵害、欺凌等问题,日前,南谯区检察院与区教体局联合开展了2021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校长专题法治培训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劼作专题讲座。

    高劼副检察长首先介绍了保护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法规,然后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园性侵害典型案例,就如何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进行讲述。最后,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职务犯罪案例,剖析职务犯罪形成的原因、特点,并提出针对性的预防对策。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法治培训既开阔了视野,又更新了理念,更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教育;在今后工作中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切实做好学校各项管理工作。

 
中小学校长专题法治培训会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