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三八妇女节…… 女检察官们在干嘛?
时间:2021-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治进校园  献礼“三八节”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精神,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法治思维,“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南谯区检察院女检察官志愿者服务队的第一检察部检察官们分头行动,分别来到湖心路小学、会峰路小学以及逸夫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 巾帼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法治大礼包”。

     活动中,女检察官志愿者们从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角度,教导全体同学怎样预防校园欺凌,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远离暴力;分析和讲解了校园欺凌案件产生的原因以及校园欺凌对家庭、学校、社会的危害,重点讲解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的方法和策略,并教育全体学生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同时通过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原因,告诫学生们“法律无情,必须引以为戒,秉持勿以恶小而为之的观念,从小就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会峰路小学


逸夫小学

湖心路小学
 
同学们积极向检察官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