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凝聚共识 携手共赢 ——南谯区检察院、南谯区法院召开联席会议
时间:2021-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凝聚共识 携手共赢 ——南谯区检察院、南谯区法院召开联席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法检沟通交流,提高司法办案质效,1月29日,南谯区检察院与南谯区法院召开联席会议。南谯区检察院检察长张跃武、南谯区法院院长冯春,以及两院分管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重点围绕案件受理、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速裁程序、精准量刑、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公益诉讼、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就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加强衔接配合、加强法律监督、形成司法合力达成共识。 

    冯春指出,法检既是法律职业共同体又是命运共同体,两家要强化感情互通,强化优势互补,强化工作互促,努力提升办案质量,树立司法公信。 

   张跃武对冯春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强化配合、形成合力,强化监督、提高司法公信,强化沟通、共同发展三个方面对下一步法检交流合作提出具体意见。 

   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搭建了法检两院常态化沟通交流平台,协调解决了司法办案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促进良性互动,维护司法公正,推动法检高质量发展,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张跃武检察长讲话

 

冯春院长讲话